Mobil Vactra 滑道油

Mobil Vactra™ 1, 2 , 3, 4

導軌與滑道潤滑劑

產品簡介

Mobil Vactra™ Oil Numbered 系列是為滿足精度、水溶性冷卻劑的分離性以及保護精密機床等要求而專門生產的高級導軌潤滑劑。

Mobil Vactra Oil Numbered 系列採用優質基礎油精心製成,並使用先進的添加劑系統來平衡其性能,從而提供控制良好的摩擦性能、卓越的水溶性金屬加工液相容性以及對零件和設備的防腐蝕保護。 特有的添加劑配方可為各種各樣的導軌材料(包括鋼對鋼和鋼對聚合物)提供優越的摩擦性能,減少黏滑作動和振動。 這一特點讓機台設備按設計的操作速度展現平滑一致的運動,既提高機器生產率和精確度,又有利於延長機床壽命並可提高表面精密度。 Mobil Vactra Oil Numbered系列經過最佳的配方設計,具有優異的水溶性冷卻劑分離效果,同時又能夠降低高 PH 值冷卻劑對潤滑表面的腐蝕作用。

 

特性與優點

Mobil Vactra Oil Numbered 系列經過專門設計和研發,滿足滑道的嚴苛要求,提供機械加工特別的保護功能。 這些潤滑油顯示出極好的潤滑能力和負載性能,從而可以有效提高優質產品的產量。 Mobil Vactra Oil Numbered 系列具有可與水及多種水溶性冷卻劑快速分離的卓越特性,降低了交叉污染產生的潛在負面效應,有助於延長使用壽命和增強潤滑劑及冷卻劑的性能。

優點及潛在效益

特點優點與效益
控制良好的摩擦特性有助於消除黏滑作動; 可以展現穩定的精確加工
適用於多種材料適用於多種導軌材料組合,易於產品整合
與水和水溶性冷卻劑的可分離性有助於改善多數水溶性冷卻劑的壽命和性能
黏附性防止潤滑劑從關鍵表面脫離
長效的防銹和防腐蝕保護有助於降低滑道表面因存在水和水溶性冷卻劑而發生的損害

 

應用範圍

Mobil Vactra Oil Numbered 系列產品推薦用於機床滑道系統。 它們可專門用於鑄鐵、鋼和非金屬導軌材料的組合情況。 Mobil Vactra Oil Numbered 系列可通過手動方式、強制潤滑裝置或油浴式的循環系統來給油。 Mobil Vactra Oil No. 1 and No. 2 are recommended for horizontal slideways on small to medium size machine tools. 它們也適用於大型機械的循環系統,還可作為中度負載的液壓油液使用。

  • Mobil Vactra Oil Numbered 系列產品適用於需要Cincinnati Machine P53、P47和P50產品規範的用途。
  • Mobil Vactra Oil No. 3 and No. 4 are normally recommended for large machines where way pressures are high and good precision is required. 它們也被推薦用於垂直和傾斜滑道(因為在此類滑道中潤滑劑容易流失)以及中度負載的工作母機的齒輪傳動機構。
  • Mobil Vactra Oil Numbered 系列可用於潤滑滾珠螺桿、線性導軌、主軸箱以及移動螺桿
  • Mobil Vactra Oil Numbered 系列推薦用於水溶性冷卻劑會遭受潤滑油污染致使壽命縮短的情況。

 

典型特性

Mobil Vactra Oil Numbered 系列1234
ISO 黏度等級3268150220
cSt @ 40 C,ASTM D4453268156221
閃火點,ASTM D92,°C216228248240
Pour Point, ASTM D97, °C-30-18-6-3
銅片腐蝕,ASTM D 130C,3小時1B1B1B1B
防銹,ASTM D 665B通過通過通過通過
FZG 負載能力,ISO 14635,失效階段13131313

 

健康與安全

根據現有資料顯示,如果在使用過程中遵循材料安全資料表 (MSDS) 的建議和指定用途,本產品不會對人體健康產生不良影響。 您可以向當地銷售合同部門索要材料安全資料表,或上網獲取。 除指定的用途外,本產品不得應用於其他用途。 如需處理用過的產品,注意保護環境。